感谢你留意到微信公众号
“一个人的好天气”
这是一个聚焦于发现美与温暖,
探求生活价值的人文传播平台。
期待每一种可能。

我只是想证明我一点也不在乎

      那段时间我正在某大学教书。我记得很清楚,礼拜五的下午,走进来一个女学生。她留着短发,穿着颇入时。她成绩向来很好,是个走知性路线的聪明女孩。一进门她就对我说: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我这个礼拜一失恋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这显然不是课业上的问题。不过因为我平时和学生们处得不错,任何问题我基本上来者不拒。
        失恋我明白,可是,”我问,“为什么要特别说‘礼拜一失恋了’呢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男朋友交往了三年,可是就在上个礼拜天我发现了第三者。于是我礼拜一就跟他摊牌了。我问他还爱不爱我,他说他不知道。所以我说:我们分手吧。没想到他松了一口气,说:他很高兴是我主动提出来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噢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淡淡的跟他说:这个礼拜四我要考试,我得去准备。他说:那就再见吧。我也说:再见。就这样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蛮酷的嘛。”我说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告诉自己,我要好好准备考试,绝不能被打败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结果呢?”
我今天看到成绩了,她脸上有种完成了什么的骄傲,“我的微积分考了99分。”
       我点点头表示嘉许。“我只是想证明,”她继续又说,“我很好,我没事,我可以不在乎。”她说着,哽咽了起来,我真的一点都不在乎…”
        我很想告诉她即使考一百分也证明不了什么。
       可是我还没说出口,她就在办公室放声哭了起来。害我什么都不能说,只能无言地拍着她的肩膀。
        我心想,能够哭一哭真的不是什么坏事。说起来,人生,还真的不是只要证明了就可以成立的这么一回事。

评论

© 一個人的好天气 | Powered by LOFTER